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生产在行动】消防演练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4-01-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社区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排查消除火灾隐患,1月15日上午,在垭口建业小区一期院内,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为到场的居民、网格员和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实地消防培训,并现场进行演练。

活动现场,消防员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围绕实际详细讲解了日常防火检查的组织形式、内容和重点以及常见火灾的扑救方法、火灾处置程序、报警程序、如何做好人员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用简单易懂的话语讲解了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的使用及水带与水枪连接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现场人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实地演练。

据了解,下一步,市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使消防安全深入人心,为创建和谐、平安社区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