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 扶贫车间复工忙

发布日期:2020-03-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6日,记者在位于枣林镇徐庄村的富茂吨包加工扶贫车间看到, 20多名工人戴着口罩,分散作业,正有条不紊地赶制吨包。
    近日重新回到生产线上的村民庄丽显得格外高兴。因要供养2个孩子上学,夫妻俩只能在家侍弄庄稼,生活入不敷出,2015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几年,随着扶贫政策的春风送暖千家万户,庄丽不仅在家门口的扶贫车间实现了就业,丈夫外出务工也增加了一部分收入。在夫妇俩的辛勤努力下,2017年顺利脱贫,庄丽家里的日子发生了很大变化。
    庄丽告诉记者:“扶贫车间建到咱村口,对于我上班赚钱来说方便多了,能接送孩子,也能照顾住家。”
    像庄丽这样的贫困户,富茂吨包加工扶贫车间吸纳了不少。投资30万元、占地1.1亩的扶贫车间建于2019年12月,与徐庄村委会签订了租赁合同,年生产吨包20万条,可提供岗位30个。企业生产的各类吨包,具有防潮、防尘、耐辐射等优点,可广泛用于化工、建材等各类粉状、粒状物品的包装,是仓储、运输行业的理想用品。
    枣林镇徐庄村副主任陈丙广介绍说:“扶贫车间开共以后,从开始一天生产70多条到现在一天是80多条,昨天生产达到100多条。同时,为了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不仅每天对上岗的工人测量体温,而且下班后要对车间进行彻底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