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纪委精准监督 助推村级“三务”公开规范有序

发布日期:2020-12-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武功乡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大程庄村、小柴庄村走访群众,了解他们对平顶山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的知晓率、使用情况及对线上“三资”、“三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乡纪委干部通过现场查看工作情况、在线查看平台运行、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照村级资金收支情况及资产、资源、集体经济、土地承包、“三会一课”、发展教育党员等10余项“三资”“三务”公开情况、信息录入进度等内容进行逐一对照,全面检查相关站办所、村党员干部履职情况,了解是否存在不想公开、不会公开、假公开等问题。
    针对个别村存在的对“三资”“三务”平台录入内容不够准确全面、程序形式不够规范等问题,乡纪委督促乡党政办、民政所对各村“三资”“三务”管理人员及包村负责人开展业务辅导培训,专班人员深入各村开展现场教学、现场指导,确保村级“三资”“三务”公开平台录入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据了解,该乡还对“三务”公开栏等线下形式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一并集中反馈,明确整改期限、整改措施,确保“三务”公开全方位覆盖,内容及时、规范。(记者  庄焕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