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人头山村:人勤春早种茶忙

发布日期:2021-02-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20日,庙街乡人头山村“茶旅小镇”开始进行新一期白茶种植。山头上,处处可以看到技术人员和广大茶农忙碌种茶的身影。
    正在劳作的茶农多是来自周边村庄的贫困户,他们在茶园内从事种植、除草、灌溉、施肥和采茶等劳务,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近年来,茶旅小镇依托独特的地理条件,大力建设高效标准茶园,茶叶种植面积不断扩大。
    据了解,本次扩建3期100亩茶园,从2020年初开始谋划,在市、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2020年12月份开始动工,春节前完成梯田初垦,2月17日正月初六开工后,组织工人进行梯田复垦,今年准备栽苗60万株,上午已栽种10万余株。三期种植完成后,公司基地将达到500余亩。(记者冯世康  宋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