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张桥村赵红永:小村医 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1-02-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早春的阳光格外暖和,在枣林镇张桥村张桥组78岁的邢云家门口,45岁的村医赵红永像往常一样,给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巡诊服务。
    赵红永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学习中医,从舞阳县卫校毕业后,1998年回村卫生所,沉下心来为315户、1129名父老乡亲健康服务。
    张桥村一些村民年龄大、知识缺乏、理解能力差,赵红永就经常上门以通俗的语言给他们讲解健康知识。67岁的刘振豪患有高血压、脑梗塞,从住院到回家,却依然不戒烟戒酒。在赵红永一次次苦口婆心劝说下,刘振豪戒了烟酒,身体恢复得不错。
    20多年来,赵红永在寒来暑往中坚持“学、思、修、行”。每个村组有多少户人家、住在哪里,谁是边缘户、谁家有慢性病老人……他都了如指掌。他积极学习,先后撰写了5篇论文发表在医学期刊上。他对村民常见病、多发病,尤其是疑难杂症逐步形成了“科学利用中医、中医利用科学”的辨证论治新思路。功夫不负有心人,本村及周边县市,甚至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患者也经常不远千里前来求诊。
    “没有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有些病人很容易被误诊和漏诊,付出的将是不可挽回的生命代价。乡村医生虽然是最平凡的岗位,收入不高,但小村医也能有大作为。能给父老乡亲祛除病痛、送去健康,还有什么比这更值得的呢?”赵红永说。(记者马文菲  通讯员段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