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开展“三清”行动 擦亮乡村生态底色

发布日期:2021-03-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10日早上7点左右,武功乡大程庄村里就热闹起来,按照村里预定安排,党员、群众正在村支部书记周广民的带领下分散到大街小巷、进村入组道路上对路面和道理两侧的生活垃圾、枯枝落叶进行全面围剿。
    “早上早起一会儿,空气好,干干活、出出汗,身体也锻炼了村子也打扫干净了,还能唠唠嗑,得劲儿里很。”大家纷纷表示。
    据悉,该乡高度重视“三清”工作,多次召开“三清”工作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成立工作专班,指导各村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开展“三清”行动。
    为推动“三清”取得实际成效,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该乡通过政府微信群、各村干部群、大喇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积极宣传开展“三清”行动的目的意义,达到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浓厚氛围。
    在行动中,该乡各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员干部干在前面,冲在前面,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参与到行动中。在清理道路两旁及房前屋后垃圾时,大家火眼金睛找遗漏,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干部群众还对废旧建材、树枝树杈、废弃塑料等乱堆乱放问题及池塘沟渠的淤泥等进行了清理。
    据统计,“三清”行动开展以来,该乡日清运垃圾10余吨,日清扫道路20余公里,日清理沟渠15公里,共清理坑塘13座,为实现美丽宜居老区乡村、打造天蓝天蓝树绿水清的生态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助推了乡村风貌的提升。(通讯员王丽  尹群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