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尹集镇:推广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尹集镇召开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工作会。镇纪委对平台建设宣传工作安排部署,对村“三务”信息录入、查询等进行培训。
    会后,镇纪委和村推广指导员到临街商铺、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宣传讲解,手把手教群众扫码关注、绑定,如何查询民生政策、惠民项目、“三资三务”公开信息,对疑问如何反馈等内容。
    据了解,该镇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大门口张贴宣传单,安排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向群众现场讲解平台操作、查询流程及村“三务”公开基本知识。通过微信群推广宣传“舞钢市民生监督平台”公众号,向群众介绍平台内容。同时,动态更新村“三务”信息,确保村“三务”及时有效公开。通过多种方式,保障群众能够方便快捷地使用民生监督平台,及时、有效监督各项惠民政策及村“三务”,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原来发什么钱、发多少,群众都是有人通知了才知道;现在有了民生监督平台,在手机上就可以查询个人资金发放、村务公开、政策法规等信息,极大方便了老百姓。”尹集镇小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葛赛红说。
    下一步,尹集镇将继续强化监督机制,采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围绕民生领域关键环节开展多渠道、全方位监督,确保民生资金在阳光下安全、透明、高效运行,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