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庙街村党支部书记张向武:乡村振兴带领人

发布日期:2021-04-0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6日,一大早,庙街乡庙街村的党支部书记张向武就带着村民在护寨河的两岸忙着平整土地、播种花苗。漫步在庙街村,秀丽的护寨河、整洁的村庄道路、纯朴的乡情民风……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而这些点滴的变化,无不凝聚着张向武的心血。
    有着近十年党龄的张向武,从2014年开始,就在村里担任村干部。2018年,当看到村里的护寨河被村民随手乱倒、乱扔垃圾的生活陋习给糟蹋了时,他向村里提出利用村容村貌整治的契机,治理护寨河的建议。
    为彻底改变乡村脏、乱、差现象,提升村庄品位,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在全村开展“清洁乡村”工程。张向武与村干部多方筹措资金,对护寨河进行美化、亮化。
    环境改善了,怎么让群众富起来,成为张向武思考的又一个问题。在今年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张向武被群众一致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这一来,他感觉自己肩头的担子重了。于是,他在乡党委书记和包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东莞、深圳等地,积极与本村外出创业人士沟通协调,努力争取村集体项目。
    带领群众干,做给群众看。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负责人和党建第一责任人,张向武有信心带领庙街村的群众在致富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宽敞。(记者刘翠翠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