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冷岗村:乡风文明助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庙街乡冷岗村召开2020年度“五好”评选表彰大会,对村里的“好媳妇”“好婆婆”“好夫妻““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进行表彰。
    据了解,庙街乡冷岗村“两委”非常重视道德文化建设,自2018年起开展年度“五好”评选表彰活动,已经连续举办3年,主要以“孝、爱、富、净”为导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通过举行表彰活动,让村民感到身边有典型,自己也可以争当典型,这样人人当典型,村风就文明。冷岗村获得2018年全国文明法治示范村称号。
    这次表彰会的目的是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小家”助“大家”,让家庭文明、庭院美丽、孝子孝媳、党员模范成为自觉行为,让先进事迹产生蝴蝶效应,形成人人学榜样,家家争先进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鼓舞和带动更多家庭,由“旁观者”变成“参与者”,以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记者乔陆洋  通讯员吴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