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以“良好家风”促“工作作风”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3日,记者在庙街乡人头山村红石崖组看到,每家每户的门口都挂着一块牌子,牌子上面书写着“勤孝俭仁恒谦”“秉公办事”“热心为民”等各具特点的家训格言。这一创意来源于村民们的集思广益,旨在通过宣传好家规家训,让前来观光的游客受到优良传统美德的浸润、党员干部受到纪律规矩的洗礼,以好家风促成好党风,引领党风政风民风积极向上。
    人头山村村委委员王向平,在打造“红石崖茶旅小镇”的过程中,不管刮风下雨,她总是到施工现场调解矛盾,督促进度,天天加班到半夜,成了大家眼中的“拼命三娘”。
    “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他啥脏活累活都不怕,几十年如一日地干。我现在干这点活儿算啥呀?我愿意干,以后还要继续干。” 王向平说。
    王向平与父亲王运箱是村里有名的“父女兵”。王运箱早些年率先承包荒山500多亩,几十年来为群众提供树苗,无偿教他们学习压枝、修剪等技术,是我市的一名科技致富能手兼标兵,2004年4月被评为河南省劳动模范,2020年被评为“舞钢功臣”。 王向平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在“两委”班子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心系群众、无私奉献,脚踏实地的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庙街乡纪委深入挖掘好家风家训中的廉政元素,将家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充分挖掘“党员之家”的优良作风,通过家风家训上墙,评选精英榜、新乡贤等方式,促使党员干部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氛围。(记者贾东伦  张宗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