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九九山社区开展爱心惠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记者在寺坡九九山社区门口看到了一幅温馨祥和的画面:同济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九九山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们检查核对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是否精准,志愿者们向来往居民宣传活动内容和具体项目。居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据了解,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实践有机结合,九九山社区联系了我市同济医院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为九九山居民开展了这次贴心、暖心又充满爱心的惠民活动。此次社区惠民活动为居民提供的惠民项目有:量血压、测血糖、做彩超、眼科、乳腺科、内科、颈肩腰腿疼科等方面的检查及居民自家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的检定和校对。医护人员们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为有需要的患者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常见疾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树立“防病大于治病”的重要观念。
    下一步,九九山社区将以“学党史 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发挥志愿服务在百姓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也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有新的作为。(记者  殷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