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垭口街道纪工委:“双重身份”助力 “创文固卫”

发布日期:2021-06-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垭口街道纪工委到到石门郭村等2个村和朝阳社区等7个社区,对“创文固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街道纪工委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社区所辖单位及家属楼院卫生整治,对无人管理楼院是否存在卫生死角及“三堆”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街道纪工委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指导,对工作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垭口街道承担的“创文固卫”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截至目前,街道纪工委共督导、走访群众20多次,督促各社区(村)对照所列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做到事不过夜,为“创文固卫”工作保驾护航。
    为持续营造洁净有序优美的辖区环境,垭口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既是“监督员”更是“战斗员”, 大家不畏酷暑,挥舞扫帚清扫路面,及时清除无人管理的庭院和卫生死角,通力协作开展卫生清除治理活动。截至目前,共清理杂物、垃圾70多车,拆除石门郭村违建旱厕3处,长期困扰环境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辖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针对“创文固卫”工作,垭口街道实行“每周组织一次辖区单位卫生评比;每周组织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每周集中开展一次卫生死角清理活动; 每周开展一次'创文固卫'宣教活动;每月组织一次观摩评比”的“五个一”工作机制。街道纪工委跟进监督,开展“五个一”工作机制专项监督,下沉各社区(村)对街道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村定期自查,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力争达到“创文固卫”测评标准,切实把监督责任落实在行动上。(记者  孙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