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将“红色资源”转变成“红色课堂” 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色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8日,舞钢市庙街乡人头山村的抗日斗争纪念广场上,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带领新组建的班子成员来此接受党史教育。伴随着声情并茂的现场解说,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犹如一幅画卷缓缓展开。“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变身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赢得大家的一致称赞。
    庙街乡红色资源的转化,只是舞钢市充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为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色的一个缩影。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舞钢市把全市19处红色资源进行修缮整合,运用数字技术建立红色档案和数据库,创新打造多元学习教育模式,引导党员、干部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实现了红色课堂“现场学习”,传统资源“体验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八台镇红色文化场馆也是舞钢市党史学习教育热门“打卡地”之一,展厅内,一块块展板排列有序,向人们展示着本地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时期党的建设的光辉历程,展柜中的老物件和历史物证述说着曾经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为了更好地讲述红色故事,该镇通过搜集史料、搭建场馆,因地制宜将一幢两层小楼打造成资源独特、内涵丰富、可观性强的“党史学习教室”,让党员干部就近学习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温度、厚度和深度。
    处处是课堂,人人受教育,一大批红色场馆是遍布舞钢城乡的生动教科书。截至目前,舞钢市已开展红色旅游体验活动、举办红色课堂、组织实景体验式学习等80多场次,让“活教材”产生正能量、大流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为民服务。(记者董艳丽  刘伟兵  席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