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企地共建 让乡域经济发展底气更足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庙街乡想实招、出实劲、要实效,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切切实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辖区内企业的发展底气也更足了。
    7月14日上午,庙街乡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冒着高温来到位于庙街村的舞钢市丰农养殖信息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养羊厂内,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且现场协调村组干部,为其解决了养殖技术和用地等一系列问题。
    舞钢市丰农养殖信息服务专业合作社是一家以电子商务养殖和销售波尔山羊为主的养殖公司,老板张志刚从外地返乡创业,这两年,在庙街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年累计出栏波尔山羊11000只,并且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养羊致富,促进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每次谈起庙街乡的营商环境,张志刚都深有感触:“几乎每隔两天乡里的工作人员都要往我这里跑一趟,帮助我协调土地、资金等方面的问题。比如这一次我们厂区要新建和扩宽,咱乡党委政府班子和村两委的人不辞辛劳地给群众做工作,帮我们解决了这些问题。”
    这些,都是庙街乡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缩影。长期以来,庙街乡一直坚持企地共建会制度,定期召开企地共建会,了解每个企业目前的发展状况和未来的打算,特别是“万人助万企”活动动员大会后,庙街乡根据乡里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成立了专班,明确了职责,每一个企业都明确了一名班子成员进行无缝对接,通过面对面访、心交心讲、实打实问、手拉手帮,为辖区内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服务。(记者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