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院岭街道:入户排查易燃易爆物品 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1-07-2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由于连续降雨,安全事故隐患问题刻不容缓。7月21日晚,院岭街道按照党工委工作部署安排,迅速作出部署,领导班子成员与各村、社区书记思想高度统一、行动迅速、全力以赴,针对辖区电石等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销售、运输等其他消防安全隐患展开全方位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恶劣天气来袭,为帮助困难居民避免暴雨天气所带来的任何不稳定现象,街道领导班子心系群众,冒着雷电与暴雨,对辖区旧危房的滞留户进行逐户巡视、排查,对容易出现险情的地段、危房等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了解,尤其是平房因房屋大多是老旧房屋,无任何排水设施,居住的大多是老人,遇大水浸泡随时可能发生安全事故,逐户上门动员做工作,带领大家转移到安全地带。及时发现问题和苗头,全力确保居民安全,做好险情处置措施,把汛情及安全隐患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排查,未发现任何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消防安全隐患。有效的提高了对辖区易燃易爆物品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对消防安全的意识。为该街道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为此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开展安全隐患的认真排查,做到未雨绸缪、消除隐患;强化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持续筑牢生产生活安全防线。以得力举措和扎实工作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通讯员  李政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