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矿建街道:同心战“疫” “暑”你最美

发布日期:2021-08-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8月初的舞钢,酷暑难耐。在矿建街道9个疫情防控值守点,值守人员对进出人员扫码登记、测量体温,对过往车辆和公共场所消毒......一切防控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值班人员的皮肤个个被太阳晒得黝黑,脸上的汗水顺着脸颊流……到了晚上,酷暑褪去,气温渐渐降了下来,可是蚊虫却悄悄溜出来,肆无忌惮地往脸上、身上袭来,值班人员身上的疙瘩一个连着一个......但是防控值守依然没有中断。“咱这儿不要紧,不是高风险地区,还是回去歇歇吧!”有群众见了,心疼地劝说他们。“防控是责任,千万不能大意,全国高风险地区数量还在增加,咱这儿一刻也不能放松!”面对群众的善意劝说,所有值班人员都是一种回答。
    8月5日晚,张楼村村民杜东超和爱人商量:“你看天这么热,咱村的党员干部都在卡点坚守,我想给他们送点防控物资,你看行不?”爱人毫不犹豫地表示支持。一辆载着10箱桶装方便面和10件矿泉水的面包车开到了张楼村室卡点。随后,众多爱心人士带着矿泉水、方便面、额温枪、口罩、84消毒液、酒精、葡萄糖水、西瓜、面包还有现金纷纷涌向矿建辖区各个疫情防控点,送走一批,又来一批。这些爱心人士,有民营企业家、社会团体、个体工商户,还有普通群众。点点善举汇聚成涓涓暖流涌动在防控一线,让每一个防控点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人间大爱,充满了世间温情。
    张我庄村在读大学生张文婷主动找到组织:“我是共青团员,让我来值班吧!”其他在家的大学生听说后,也主动请缨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为疫情防控增添了一抹青春的亮色。作为知识新青年,他们发挥特长广泛向群众宣传这次疫情的危害性和严峻性,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张楼村脱贫户柴保山说:“党和政府帮助俺家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俺也要感党恩,让我也来值班吧!”
    截止8月9日上午,矿建街道各个疫情防控点共收到群众自发捐款7200元,其他防控物资数不胜数,普通群众参加疫情防控75人。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汇聚成一股股坚不可摧的力量,他们和党员干部并肩作战,接受着疫情和高温的双重大考,书写着同心战“疫”的美丽传奇。(记者  吴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