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六到位”织密铸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日期:2021-08-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落实好疫情防控重要任务——外防输入,庙街乡“六到位”织密铸牢疫情防控防线,努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政策落实到位。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迅速组织会议,第一时间传达、部署,落实到位。
    督导检查到位。各村卡点成立后,庙街乡迅速开展十户联防机制、“五个一”活动、返舞来舞谁排查谁签字机制等工作,为查看各村卡点对部署工作落实情况,庙街乡主要领导不定时到各村卡点查看十户联防台账、入村人员登记台账、卡点值班值守时间表等工作安排部署落实情况。
    应急预案制定到位。为避免突发问题,庙街乡出台应急预案机制,要求各村、重点企业必须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宣传发动到位。利用宣传车、“一封信”、横幅、标语、大喇叭、小喇叭、新媒体等工具,使疫情防控自我防护、外来人员监督举报、非必要不外出等疫情防控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全民参与到位。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西瓜、口罩等物品群众自愿送到疫情防控卡点,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魏海生、大学生志愿者张佳佳、党员群众代表等等,主动申请卡点值班值守,全乡形成了疫情防控“一盘棋”。
    后勤保障到位。庙街乡党委政府下拨疫情防控专项经费,备足防疫物资,防暑降温物品,尽一切可能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冀小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