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党员干部齐上阵 防汛一线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1-08-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党员干部齐上阵 防汛一线显担当.jpg

    8月22日下午,我市遭遇强降雨天气,全市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迎难而上,战斗在防汛减灾第一线,河道、桥梁、沟坝等重点风险地区随处可见他们昼夜坚守、奋勇鏖战的身影。
    在庙街乡刘沟水库,记者看到防汛应急小分队的队员全部值守在水库边,随时监测水情,紧盯溢洪闸,全力保障水库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在八台镇王老虎村,该镇的应急小分队和村里的广大党员们在夜幕中迅速集合。
    “同志们,按照上级的指示。今晚到明天还有一次强降雨,我们要为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扑下身子把每个关键的节点部位都要排查到,不放过一丝漏洞,保证王老虎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到任何损失,坚决要完成任务……”
    听完动员指令,大家纷纷忙碌起来,装沙袋封堵低洼处村民家门口,杜绝雨水漫入村民院内。他们一个个冒着雨,挥着铁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要保证每一户村民的安全。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排水系统正常运行,城市管理局也不等不靠、主动担当,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果断处置,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哪里有危险,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群众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各级各部门奋战防汛一线的场景,只是我市党员干部全力参与防汛减灾工作的一个缩影。
    面对雨季、汛情,我市各级各单位视汛情为命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启动防汛工作预案;各乡镇、街道积极落实防汛救灾责任制,迅速组织力量深入村庄、社区、主干道路、全市大小水库,查灾救灾,排危除险;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们也快速反应,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最严谨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硬核的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堤坝”。(记者殷莉莉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