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苗木产业引领村民走上幸福路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记者在尹集镇大刘庄村地被苗木种植基地看到,20余名村民正忙着装运培育种植的苗木成苗。
    据了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尹集镇大刘庄村的驻村工作队,如何帮助村民拓宽致富渠道成为驻村工作队的首要任务。去年6月份,驻村工作队与多部门沟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舞钢市绿恒园林生态建设公司地被苗木种植项目。项目种植面积60余亩,共吸纳周边50多名村民到此务工。同时,绿化苗木基地还免费开办了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向周边群众传授扦插、移栽等苗木种植技术。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劳务费30余万元,形成了“绿色经济”产业链,实现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期来这里购买花卉苗木的经销商络绎不绝,短短几天时间销售苗木近3万棵,预计到年底可销售苗木100万株。
    苗木基地助力乡村振兴,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不久的将来,苗木产业将成为助推大刘庄村乡村振兴的加速器。(记者潘洁  吴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