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科技专家下乡指导灾后生产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万老师给俺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帮俺解决了灾后果树落果、落叶等难题,俺又学到了不少知识。”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市尚店镇王庄村,林果种植大户郭兴志听了林业高级工程师万少侠的讲解后,疑云消散。
    2021年8月22日,记者从舞钢市科协了解到,针对暴雨对部分乡村种植业、养殖业的严重影响,该市由科协等单位牵头开展“疫情防控不放松、灾后生产我指导”志愿服务活动,把“抗疫情、恢复灾后生产”作为科技为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题内容,由15名乡土专家和“田秀才”巡回各乡镇街道,帮助群众和种植养殖大户做好灾后生产自救。
    与此同时,该市还出动科普大篷车,安装科普大喇叭,巡回各村传播疫情防控及灾后生产管理技术科普知识,向群众发放农业生产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宣传资料,本着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解决难题的原则,赶赴果树、苗圃、养殖、玉米等受灾较重的村和农户家中,指导做好田间管理、疫病防治、病虫害预防,科技专家与农户结成帮扶“对子”;除现场服务外,农户还可以随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网络等方式进行技术咨询。截至目前,该市已开展科技专家线上、线下助力恢复生产活动130余次。(通讯员 葛岩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