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八台:化解纠纷促稳定

发布日期:2021-09-0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八台镇高度重视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新方法,以“五治融合、积分定优”为抓手,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各类突出问题,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建立了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工作新秩序,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接访、预约接访制度,做到了群众信访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包案领导和办案人员的责任,限期办结上报,做到了信访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案案有结果。
    二是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托镇村群众诉求中心平台,按照排查得早、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的要求,坚持预防为主、教育疏导、依法处理、防止激化的原则,全力排查化解可能引发的信访纠纷问题,切实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三是积极推进“五治融合、积分定优”工作,八台镇“五治融合 积分定优”乡村治理考评细则实施以来,通过镇对村考核、村对户考核的管理办法,不仅使全镇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得以细化和量化,显著提升了考核工作的导向性和激励性,更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群众主动参与邻里纠纷化解、夜间治安巡逻,共同守护平安家园,营造全民参与,干部主动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加快发展、服务群众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通讯员  董芳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