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市秋收全面展开

发布日期:2021-09-17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夏种一粒籽,秋收万颗粮。”进入九月,又到一年秋收农忙时,我市各乡镇的农户们趁着天气晴好忙着抢收抢晒,收获着丰收的喜悦。
    9月15日,记者在八台镇八台村的田地里看到,村民崔拐夫妇不顾天气炎热,掰完玉米后迅速装车运回家中晾晒。问起今年的收成,崔拐难掩喜悦,粗略估算今年秋玉米亩产1000斤左右。
    受此前降雨影响,田地淤泥较多,阻碍了机械进场收割,这几日农户趁着好天气进行人工收割。在八台镇殷庄村的田地里,60岁的刘言堂正指挥收割机下地进行作业。“我家有十亩地,今年这雨太多,玉米受淹了,正常情况亩产一千多斤,今年总共能收七八千斤。玉米价格涨到一块三四,收入还可以。”刘言堂说。
    今年我市秋玉米播种面积在20万亩左右,占秋作物播种总面积的八成,从9月中旬开始秋收,预计整个秋收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记者马文菲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