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举行“浓情中秋,快乐阅读”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红山街道举行“浓情中秋,快乐阅读”亲子阅读、经典诵读系列主题活动。

    红山街道王大苗村的文化广场上一场精彩纷呈的诵读活动在诗歌散文作品《把祖国搂进明月》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中秋的月亮》、《最美不过是团圆》、《我心中的中国月亮》等三十多首描述中秋佳节的经典诗词作品依次被诵读。诗词诵读寄托了中秋团圆之意,让在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了浓浓节日氛围和中华诗词文化的美妙韵味,共抒佳节情怀。

    在亲子阅读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们坐在一起,分享着各自喜欢的书籍,孩子们还会就读书内容向家长提出各种不同的问题,家长也会耐心进行解答。亲子家庭还一起声情并茂地奉上了精彩感人的亲子朗诵作品,让大家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

    活动最后,街道志愿者现场为同学们发放绿书签100余份,开展“护苗2021·绿书签行动”宣传,通过“小手拉大手”绿色阅读,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促进社会、家庭携手保护未成年人,为孩子们筑牢健康图书防线,进一步引导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通过此次经典诵读、亲子阅读活动,展示了中华经典文化之美,学生们在诵读中陶冶情操,浸润心灵,提升文化底蕴,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让璀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通讯员  曹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