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张晓丽:返乡创业奔富路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1日,记者在位于矿建街道赵案庄村的盛源火龙果种植园里看到,大棚里一排排像仙人掌一样的墨绿色长茎上挂着一颗颗红色的火龙果,像一个个红灯笼,十分惹人喜爱。该种植园的主人张晓丽正熟练地忙着修剪枝条。
    今年43岁的张晓丽原本一直在外打工,眼看着家里的父母年龄愈来愈大,孩子也步入上学的关键时期,张晓丽便萌生了回乡创业的想法。
    张晓丽介绍,她以前在南方打工,特别喜欢南方的水果,让家乡的乡亲们吃上新鲜的南方水果是她一直想做的事儿。经过前期考察,她对经济价值高的火龙果种植产生了浓厚兴趣,于是,张晓丽把火龙果种植定位为自己回乡创业的首选项目。说干就干,2020年8月,她的第一座火龙果种植大棚建好了。
    刚开始经验不足,张晓丽闲暇时间便上网查阅资料,揣摩技术,她整天都“泡”在火龙果园里,搭架、整枝、施肥、除草、喷药,样样亲力亲为。今年5月,张晓丽种植的火龙果开始挂果,第一批火龙果成熟后,很快就吸引来不少的采摘客。
    张晓丽告诉记者,火龙果采摘期长,每年可以收果8次,火龙果正式挂果后,每亩每年产量4000公斤。这让她对来年计划的其他特色水果种植充满了信心。(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