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院岭街道组织开展“清河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院岭街道组织开展“清河行动”,改善社区人居环境,共建生态文明,为全市“创文保卫”工作助力添彩。来自辖区的近百名干部职工和社区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石漫滩水库院岭段,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带着垃圾袋、钳子、铁锹等保洁工具,划分清洁责任区域,对水库两侧积存的垃圾、杂草进行了彻底清扫,用实际行动引导社区居民从“创文保卫”的“旁观者”变为“参与者”。当天上午,院岭街道“清河行动”共清理河道5000米。
    据了解,为积极推进“创文保卫”工作,全力掀起全民参与、同推互动、全民共创的“创文保卫”活动热潮,院岭街道明确责任,层层召开会议,提高群众对“创文保卫”工作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对照“创文保卫”的相关要求,各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积极动员广大社区群众主动参与“创文保卫”工作,让红马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掀起了全民参与“创文保卫”热潮;同时,院岭街道还在精细化、联动化、网格化、长效化上下足“绣花功夫”,聚焦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从而有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为打好“创文保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