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铁山街道付庄村:脱贫户香菇滞销 职工们伸出援手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这几天正发愁香菇卖不出去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铁山街道付庄村村民曹桂花激动地说。
    11月4日,铁山街道办事处机关院内来了一辆“爱心车”,送来了街道职工们认购的扶贫香菇。
    曹桂花是付庄村的脱贫户,今年种植了3亩香菇。由于香菇每日产量很高,她家又缺乏劳动力,销售一时无法跟上,造成了香菇的囤积,如果再不卖出去,香菇的新鲜度将大打折扣,更加影响销售。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和防返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该村的包村干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曹桂花,摸清香菇产量后,在街道工作群里倡议干部职工通过“以买代帮”的形式,为种植户消忧解困。大家纷纷下订单、交定金,不一会儿,300多斤香菇就销售一空。
    随后,工作人员将钱交到曹桂花手中,并告知其今后如果香菇滞销,可以打电话说明困难,街道办事处还会积极帮助拓宽销路。(记者  苗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