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舞钢市八台镇:组织开展人居环境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8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上午,八台镇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工作专班人员,对八台镇20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第一轮的全面系统性观摩评比,同时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先进村的经验和有效做法。
    各村支部书记及工作专班成员为考评人员,按照八台镇《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考评办法》的评分标准,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等,对除自己村外的其他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现场打分。各村支部书记就本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以及下一步打算进行现场汇报。每到一处观摩点,观摩评比组成员边走边看,边学边记,认真看、仔细听,虚心学,比照自身,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理清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对比优秀找差距,取真经,促提升。
    通过此次观摩,发现八台镇的一些村庄在景观打造、村内规划建设、精美墙体彩绘、废旧荒院治理存在不少的亮点,不但感受到了浓浓的乡村人文气息,同时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各村主干道无杂物堆放,呈现出干净、整齐、一眼净的良好景象。
    当天下午在八台镇政府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点评,对工作重视程度高、整治力度大、整治前后对比效果明显的泥沟陈村、石桥杨村、曹姚村、小唐村、杨泉村、殷庄村当场提出表扬并给与奖励金。对干部不重视、工作滞后、工作开展不力的下曹村提出了批评,并作出下一步工作要求。(通讯员 董芳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