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庙街乡全力做好寒潮大风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两委,感谢你们时常惦记着我!有了你们的关心和帮助,再冷的天我心里都是热乎乎的!”11月7日,庙街乡曹庄村村民唐秀民接过村两委递上的棉被、米、面、油等生活用品时,边擦眼泪边激动地说。随后,曹庄村两委走进唐秀民的厨房和卧室认真检查了一遍,看到家里吃的、穿的、用的一应俱全,大家才放心的离开。
    群众冷暖无小事,天寒地冻人心暖。自近期预报我市将出现剧烈降温、寒潮大风天气后,庙街乡全乡上下纷纷行动,切实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应对防范措施,排查整改安全隐患等。各村两委对本村高龄、空巢、孤寡老人、残障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及时为他们送去棉被、米、面、油等暖冬物资,让他们在寒潮中感受党委、政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庙街乡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乡村干部微信群向广大干群发送寒潮蓝色预警,发布抵御寒潮和冰冻天气农作物保护、防寒防火等注意事项,提醒群众注意防寒保暖,注意安全。
    庙街乡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实时处置突发、应急情况等,多举措增强群众防寒抗冻应急意识和防范能力,全力降低寒潮低温天气可能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切实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通讯员  吴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