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市首次发现“加拿大一支黄花”

发布日期:2021-11-2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民刘女士向我们反映,在石漫滩水库南岸发现了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植物。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17日下午,记者随同市林业局相关林业专家前往实地调查。
    记者在杨庄乡山岗村段的路边看到,几株开着黄花的植物,从远处看酷似油菜花,但比油菜花小,十分漂亮,还有一部分植株花已经凋谢,秘密麻麻的种子挂满枝头。经林业局高级工程师万少侠现场仔细观察,并依据株高、花序单面生长、头状花序的大小等情况,确定该植物就是“加拿大一枝黄花”。
    万少侠告诉记者,耐旱、耐瘠薄是这种外来物种的特点,城乡绿化区域、农田、撂荒地、高速公路、国道、一般公路等沿线,呈爆发态势。更可怕的是,单株就能繁殖成两万多株,所以想想都可怕。
为了防止这种“恶魔之花”蔓延,市林业局迅速组织人员,对其进行了铲除销毁。
    下一步,林业部门还将组织森检人员对公路沿线、苗圃、景区等地进行一次全面调查,一旦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立即上报并组织清除、收缴销毁。在此,我们也提醒市民朋友,如果发现类似的植物,请拨打新闻热线话7281999或林业热线8122027反映情况。(记者席伟娜 刘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