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尹集镇张庄村:纳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及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其中我市尹集镇张庄村纳入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合格名单。
    此次2010—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监测以2010—2017年(含2017年)期间,由农业农村部发文推介的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今后统称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为监测对象。经过村级自查、县级核准、省级审核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形成监测合格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录。
    张庄社区2014年被农业部认定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也是我省首批“水美乡村”,居民依托山水美景,开办农家乐饭店、宾馆和经营土特产,从而走上致富路。初冬时节,依山傍水的革命老区尹集镇张庄社区依然楚楚动人:一排排白墙灰瓦的两层小楼,静静地伫立在湖边;一条条平坦宽阔的乡村道路连贯南北,承接东西。该村以其秀美的山水风光、宜人的休闲环境、独特的人文景观,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接踵而至,休闲乡村旅游不断升温。(记者  董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