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舞钢故事之返乡创业篇】小小香菇伞 撑起致富梦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7日上午,记者在武功乡同官李村的香菇种植园里看到,大棚里一排排香菇玲珑小巧,扑鼻而来的是菌类独有的清香,棚内菌棒整齐排列,蘑菇争相升柄展伞,呈现出一派丰收场景。该种植园的主人袁春伟正带着家人一起忙着采摘新鲜的香菇。
    今年40岁的袁春伟之前在郑州汽车修理厂打工,由于家中亲人无人照顾,他毅然放弃稳定的工作返乡创业,经介绍了解到我市气候、环境对香菇种植有优势,经过向朋友学习经验、查询书籍、实地考察摸索出一套香菇种植技术。
    2020年年底,袁春伟和妻子董巧玲商量后回到老家,筹措资金17余万元,在同官李村承包了三亩半地,建起了香菇大棚,培育了三万棒香菇棒。为了增加香菇种植收益,袁春伟还专门购置了烘烤机,进一步对采摘香菇进行深加工,提高收益。
    由于受到前段时间强风天气影响,两座香菇种植大棚受损,但是袁春伟并没有灰心,而是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将香菇移植到剩余的两座大棚内,抢摘抢种努力挽回经济损失。(记者庄焕杰  吴尚  贾东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