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篱笆提升乡村大“颜值”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走进庙街乡庙街村,浓厚的乡土气息扑面而来。一个个被镂空砖、竹篱笆围起的小花坛错落有致的镶嵌于村落巷道,家家户户门前的小菜园里栽种着一垄垄翠绿油亮的青菜、大蒜、小葱等时令蔬菜,长势喜人。一条条干净整洁的街道,在绿色的菜园中穿过,一幅“篱落疏疏一径深”的田园美景徐徐展开。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庙街村里的闲置地块由于缺乏管理,成了垃圾堆,有的居民把菜种到了大街旁、门口前,针对这些现象,村三委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结合实际,在全村范围开展“小篱笆”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通过人居环境‘家访’行动和党员网格化联户,动员居民按照门前“三包”自觉清理门前的杂物,自发出义务工美化家乡。
    经过改造,村庄内的“杂物之家”“卫生死角”变成了点缀村庄的小花坛,一个个小“菜园”不仅改善了村庄环境卫生,也给村庄增添了诗情画意之美,村民们的满意度、幸福感显著提升。74岁的贾海是村里的老党员,看着门前的垃圾堆变成了小菜园,菠菜长得郁郁葱葱,他打心眼里高兴。
    菜园子是农民无法割舍的情节,也是我们的乡愁。美丽“小篱笆”不仅提高了村庄颜值,也点亮了更多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期许。(记者董颜丽  邓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