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巧用项目奖励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在枣林镇王楼村排前路施工工地,伴随着隆隆机声,一条平整的排前路地基逐渐呈现。不远处,由几十人组成的“三清”志愿保洁队正在地进行环境整治。

    “经过这些天的努力,我们村不但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通过了镇政府的卫生验收,而且发放的项目奖励也让我村的排前路项目顺利开工了。”村支部书记王建军满脸喜悦。

    在枣林镇,像王楼村这样通过加大投入,狠抓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提升村居环境,还拿到排前路修筑项目奖励的村就有十余个。

    近期,枣林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进一步激发全员参与、全民共享的环境整治内生动力,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同农村排前路项目实施相结合,统筹推进违建拆除、黑臭水体治理等工作,通过对各村实施“跟踪督导、实地观摩、横向对比”的工作推进机制,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项目奖励考评内容,以排前路修筑作为奖励项目倒逼人居环境工作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全镇10余个行政村已完成卫生达标获得项目奖励,排前路修筑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中,已完成排前路修筑一万余米,整修路基40余公里。(通讯员  牛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