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红马甲”志愿巡逻队,用脚步丈量村庄每一寸土地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张大爷,您赶快回去吧,出门记住戴口罩……”5月11日上午,舞钢市武功乡田岗村“红马甲”志愿巡逻队正在劝阻正要出门却没有佩戴口罩人员。

    据悉,武功乡为全方位、立体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2个村均成立了“红马甲”义务巡逻队,队员由村组干部、党员、民兵、巾帼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等组成,分组分班进行义务巡逻。巡逻时,他们穿红马甲、戴红袖标、扛小红旗、戴口罩、携小喇叭走遍村庄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羊肠小道,发现有群众扎堆现象立即劝散,发现没有正确佩戴口罩欲外出人员立即劝阻,他们还不间断巡逻到村内每一个居家健康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大门口,与隔离人员隔空对话,询问隔离情况、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同时还把全员核酸检测通告宣传到每家每户。

    “看到红艳艳的‘红马甲’队伍在家家户户门口走过时,我们的心里暖暖的,他们挨家挨户宣传,时时刻刻提醒我们勤通风、常消毒、不扎堆、不聚集、出门戴口罩……,我们现在感觉很安全。”田岗村村民田青指着正在村里巡逻的“红马甲”巡逻队由衷地说道。

    “各村的‘红马甲’志愿巡逻队都是自愿加入的,他们有党员、有学生、有留守妇女,他们在村‘两委’干部的组织下,每天轮班巡逻,一边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及相关要求,一边驱散聚集人员,提醒群众做好自身防护,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全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着自己的家园。”武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讯员尹群涛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