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院岭街道:开展防汛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19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院岭街道联合市城市管理局“以练为战”,组织140余名城管队员、防汛突击队、民兵应急排等,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下午四点,演练现场一切准备就绪,所有参演人员在马庄新村集结。随着演练指挥员一声口令,防汛抢险突击队立即投入抢险战斗。

    此次演练模拟院岭街道马庄村因连降暴雨,村庄内发生内涝,水位较高导致部分群众家中出现积水,情况紧急。院岭街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险突击队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各抢险小队按照演练预案,明确分工、配合默契,一方面组织两台排水泵全力开机,同步抽水排涝;另一方面迅速有序地深入到受灾群众家中,组织群众快速撤离,并安置到安全地带。

    此次演练中,全体人员密切配合,职责明确,分工合理,进一步增强了应对灾害性天气和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提高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水平。下一步,院岭街道将积极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各项准备,认真对照预案,查漏补缺、总结经验,切实提高防汛工作的应对能力。(记者席伟娜 冯世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