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武功乡:“五星”创建大比武 激发创星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们坚持以‘五星’支部创建引领乡村治理,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进来,经过一个月零五天的努力,共修建排前路10005米,主干道铺油1180米,打造休闲游园2处、安装实木凉亭3座、垒砌花池8000余米……”8月27日下午,在武功乡举办的“五星”支部创建擂台赛上,31岁的滚河李村党支部书记张文波正在慷慨激昂地分享着创建经验。

    为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增强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发昂扬斗志和创新活力,将好思路、好想法、好举措、好做法讲出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共谋发展,抓紧抓实抓好创建工作,武功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擂台赛,22个基层党支部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陈述打擂。

    上台打擂的党支部书记从“五星”支部创建计划、采取的措施、取得的初步成效、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方面,或用精心制作的课件边展示边讲解,或用图片、视频资料直观展现创建前后的显著变化,他们个个用心准备、用情讲解、用事实说话。

    陈述环节完成后,由评委团随机抽取“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题目进行现场提问,打擂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结合村情实际,回答问题如数家珍、娓娓道来,不时迎来阵阵掌声。

    评委团根据打擂人员现场表现是否大方得体、陈述内容是否思路清晰、时间节点是否明确、措施是否得力有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现场量化打分。大赛最后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

    “我们举办擂台赛是为了让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交流切磋经验、展示创建工作精彩,营造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通过此次比赛,大家亮出了‘品牌’,‘晒’出了成绩,展现了广大干群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建工作新的活力。下一步,我们各村将继续以‘五星’支部创建统揽村级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谋划、强力推进,强化责任落实,抓好氛围营造,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创建工作中来,力争创出成果、见到实效。”武功乡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通讯员尹群涛  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