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接通天然气 村民笑开颜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5日,记者先后来到铁山街道冢李村、尹集镇尹集村,家家户户门口再也看不到柴火垛和煤灰堆,一条条新建的燃气管线连通家家户户。在铁山街道冢李村村民高健霞家中,崭新的天然气管道取代了液化气罐,让她感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天然气入户后,村民不仅告别了笨重的液化气罐和煤炉子,而且达到了方便、省钱和环保的多重效益。如今村民们拧开阀门,火苗便窜了起来,切实享受到管道天然气便利的他们个个都很开心。

    “2022年,市委市政府把我市农村进村工作作为民生实事之一,全年新发展用户16000户,全年达到34000户的发展目标。城市管理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落实。目前燃气公司已安装新用户11800户,下余4200户按计划确保顺利完工,11月底将超额完成任务,达到农村燃气管道全覆盖,切实为民办实事,使广大群众根据实际需要应安尽安,以群众满意为宗旨,便利群众生活。”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记者刘翠翠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