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返乡建起箱包厂 带动乡邻同致富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返乡创业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枣林镇张卜庄村的郭旭亮就是其中一位。2020年,在外打工的郭旭亮回到老家,看到乡亲们为了照顾家里没办法外出打工赚钱,他就萌生了在家门口建厂的想法。后来经过多方考察和详细策划,他带着近20年在外打工积累的经验与资金回乡办起了箱包厂,带动乡邻共同致富。

    9月16日上午,记者在郭旭亮创办的互盾箱包加工车间里看到,数百名工人正在箱包生产流水线上紧张地忙碌着,裁剪、压线、包边、缝纫、质检等,一道道工序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据郭旭亮介绍,他们生产的箱包主要销往外地,订单供不应求。留守妇女张俊芳正忙着制作箱包,她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高兴地向记者道出了她的喜悦。

    “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也不能出去打工,建了箱包工厂之后我一直在厂里干活,一个月拿两三千块钱也挺好哩。” 村民张俊芳说。

    在家门口办厂不仅帮助乡亲们实现了增收,两年多的时间,郭旭亮的投资也得到了回报。2021年8月,郭旭亮就在尚店镇红卫村投产100万元设立了分厂,2022年年初又在枣林镇韦庄村设立了第二家分厂。不足三年的时间,郭旭亮的互盾箱包有限公司已经实现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

    郭旭亮在家门口办厂,给厂里职工带来的不仅是一份收入,更是一份踏实和安心。

    截至目前,互盾箱包有限公司拥有三个加工厂,每个厂设有三个加工车间,厂房总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共带动近300余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增收致富,有力地助推了我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记者殷莉莉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