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文明新风吹开美满幸福花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2日,记者来到枣林镇文化站,看到有的村民在图书室看书,学习科技文化知识;有的在活动室悠闲地下棋……领队刘亚萍正在舞蹈室教授舞蹈,她向记者讲起文化站带给她们的新生活。

    枣林镇张卜庄村村民刘亚萍说:“俺就在这附近住,平常我们姐妹都在这唱唱歌、跳跳舞、看看书,都非常开心。站里提供的场所都非常好,非常感谢镇里的文明建设,群众非常欢迎!”

    走进枣林镇马庄村,记者就被阵阵丝竹管弦声、欢快的音乐声所吸引。这是村民自发组织的戏曲团队和广场舞队在进行日常练习。

    枣林镇马庄村村民罗春平说:“在农闲的时候,俺这些人都聚到一块,就想着唱唱戏、跳个广场舞,丰富下我们的文化生活。我觉着现在过得比以前开心多了,日子比以前过得越来越红火。”

    一直以来,枣林镇都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重要抓手,构建“两级”联动网络,成立枣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统一“五有”建设标准,做到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培育成立了理论宣讲服务、教育服务、文体服务、科技服务、法律服务、卫生健康服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全面推动全镇乡村振兴。(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