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尹集镇获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01-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9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发布关于命名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的通报文件,尹集镇蟾宫折桂获此荣誉称号。

    尹集镇总面积102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186个村民组,总人口2.7万人。尹集镇地处山区,是全国生态镇、重点镇、卫生镇、文明镇、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六山一水三分田”是尹集镇自然格局的生动写照。

    多年来,尹集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坚持“生态建镇 产业立镇 旅游名镇和谐兴镇”的理念不动摇。全镇上下视生态保护为生命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坚持不发展污染企事业项目,不做有污染破坏生态环境的开发。同时,取缔拆除有污染源的小型企业项目、建筑20余家150余处,新栽种树木3万余棵,使全镇森林面积增加到11万多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0%以上。2019年以来,尹集镇响应省、市委政府号召,组织全镇干群深入开展了农村“三清”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创建工作,全镇19个行政村创建成省级卫生示范村11个、达标村8个,进一步有效提升了尹集镇生态文明创建水平。如今,一个山清水秀、村美民富、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尹集如一颗光彩夺目的新星冉冉升起在中原大地上。

    据了解这次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共命名35个乡镇为生态文明示范乡镇,平顶山市仅有尹集镇、郏县姚庄回族乡两家获此殊荣。(通讯员  白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