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从“面子”靓到“里子”美 我市乡村实现华丽蝶变

发布日期:2023-01-12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紧紧握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金钥匙,以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以及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攻坚克难,让一个个乡村绽放新颜。在乡村“面子”靓起来的同时,我市各单位还积极开展各种文化进乡村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让乡村从“面子”靓到“里子”美,实现华丽蝶变。

    1月8日上午,在我市八台镇殷庄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由市广电和旅游局、市文化馆、市图书馆及市书法家协会共同举办的“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现场有10余位书法家为乡亲们义务书写春联福字,让村民们感受文化气息,接受文化洗礼的同时也为村民们送上新春的祝福。

    闻讯而来的村民们,纷纷围绕在书法家们身边,一边欣赏着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的艺术风采,一边为他们鼓掌叫好,还有几位村里的书法爱好老人和大学生也积极参与到了写春联、写福字的队伍当中,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气息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

    “我们每家每户都领到了对联。这几年我们村变化是比较大的,不但前排的四好路得到了硬化美化,而且每家每户的排前路也进行了硬化,给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生活在这里感觉很幸福,通过这次送对联活动也丰富了我们殷庄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相信以后会越来越好。” 殷庄村村民张茹说。

    行走在如今的殷庄村,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村道宽敞整洁,房屋整齐划一,村民随和友善,一派和谐景象。村前整洁美观的河塘是今年下半年刚刚修建起来的,村民们每每说起都直夸赞,“村里变化太大了,环境越来越好了,以前到处脏乱差,现在处处都是景”。

    据了解,殷庄村两委在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通过升级改造入村道路、新建文化舞台、游园广场、改善村容村貌,以及活化村党支部活动室,改造成为儿童活动室、书画室等,在村子“面子”靓起来的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让全村“里子”也越来越美。(记者殷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