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我市24万余亩小麦喜开“第一镰”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5月24日,伴随着隆隆机声,庙街乡刘沟村小麦喜获丰收,广袤的麦田像铺展开的金色油画,大型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辆辆农用三轮车停在地头装粮、运粮,村民们忙碌不停,田野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自此,我市小麦已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农民朋友抢抓晴好天气开启了夏收农忙模式。

    据了解,庙街乡的夏粮收割工作每年都是全市夏粮收割的“先锋队”。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庙街乡提前谋划、周密部署,主动服务,抢时间、赶进度,有序、有效推进夏收进度,有力确保了夏粮颗粒归仓、秋粮增产增收。

    厉兵秣马,备战三夏。随着“三夏”农忙进入关键时期,我市抽调业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夏粮播种面积、品种、产量、长势及商品粮情况。设立价格监测点,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变化情况,为准确把握市场行情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完善农机跨区作业和应急抢收工作方案,鼓励农机合作组织开展订单作业、承包作业等农机服务,根据农机数量、收获进度,及时发布作业信息,保障农机调配到位,精准落实农机跨区作业管理服务措施,确保每个地块都有机械可用、都能按时收粮。(记者  刘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