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抓好“三夏”生产 保障粮食安全】奔赴麦收一线 积极开展三夏帮扶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三夏”生产农时紧、农事重,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是当前最为关键的一项重大任务。6月1日上午,记者在枣林镇铁炉王村、韦庄村等地看到,收割机正在麦田轮番作业,加紧抢收成熟的小麦。

    村民王艳如说:“天气放晴之后俺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其他村干部都及时地给俺联系收割机,都跟着下地帮俺收麦,给俺找地方晾晒,解决俺里晾晒问题,非常感谢他们。”

    驻村工作队走访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把帮扶力量直接分到田间地头,向困难群众伸出帮扶之手,确保小麦应收尽收。铁炉王村经过入户核查,全村涉及监测户、五保户、独居老人户、大病户等重点户共计种植小麦13.5亩,驻村工作队全力协助收割,并承担收割费用,尽最大能力减轻他们的负担。

    村民魏国涛说:“没法晾晒小麦没法收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我们村干部想尽一切办法找到车,在天气刚好转的情况下,到地里帮我们往家运送粮食,最大程度减少损失,特别感谢。”

    在三夏生产这个关键时刻,各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的会议精神和指示要求,奔赴自己所分包的村和片区,协调农资机械,科学调度精准施策,督促指导农户抢收抢种,积极投身三夏生产帮扶小分队,和老百姓一道奋战三夏,确保小麦颗粒归仓,最大限度保障农民收益。(记者冯世康  薛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