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枣林镇举行防汛模拟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上午,枣林镇组织开展了2023年防汛模拟演练。枣林镇负责人、全镇基干民兵、相关村级负责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枣林镇近日连续出现暴雨天气,气象部门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受强降雨影响,滚河辛集村段水位上涨超过预警洪水位,汛情对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险情出现后,枣林镇立即集合防汛抢险队伍进行抢险,同时要求村两委即刻启动防汛预案,并组织群众转移。镇政府使用手摇报警器、铜锣等向群众发出报警信号,引导群众有秩序撤离危险区。

    枣林镇基干民兵陈昶洲说:“通过今天的防汛应急演练,我深刻认识到责任重大,下一步训练中,我要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圆满完成防汛任务,全力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枣林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防汛演练人员按照演练设置和应急预案要求,有效检验了镇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提升了防汛应急队伍抗洪抢险的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记者吴小燕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