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全民共同参与 打造美丽乡村

发布日期:2023-06-1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自我市“三清”工作开展以来,红山街道始终把“三清”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坚持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向纵深推进,持续擦亮“五星”支部“生态宜居星”。

    6月16日,记者在红山街道营街村看到,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村民正拿着铁锹、铲子清理着路边的杂草,同时,针对村内破旧荒芜的院落积极组织拆除,而另一边新修建的小公园已经投入使用,干净整洁的道路处处是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据了解,红山街道采取“周调度、月评比”机制,结合“五星”支部创建、“乡村光荣榜”及“五美庭院”评选等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群众积极性、参与度。同时,村内实行“三包”制度,对每一个坑塘,每一条路段、每一片小园都落实到人,确保环境有人管、垃圾有人清,真正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群策群力群治和创星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记者  胡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