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杨庄乡:麒麟西瓜走俏市场 瓜美价好促农增收

发布日期:2023-07-03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眼下,杨庄乡操占村羊肚菌种植基地的西瓜即将成熟上市,走进该基地的大棚,绿油油的藤蔓中,碧绿滚圆的小西瓜在瓜秧丛里探着“脑袋”。基地负责人赵中伟正忙着组织周边村民小心翼翼的采摘西瓜,确保西瓜的品质和卖相。

    “棚里的瓜已经完全成熟了,这几天收瓜的车子来来往往,最近可是忙坏了。我们这里为了保证西瓜的口感,每根瓜藤上只留一个果实,而且西瓜的品种选择的都是‘8424’,我们的西瓜很脆很甜。”赵中伟说。

    赵中伟介绍,“今年羊肚菌收获后,46座大棚都种上了西瓜,平均每亩种植了500棵瓜藤,因为西瓜品种的缘故,每个西瓜能长到8-10斤,平均亩产5000斤。”西瓜种植期需要浇水、施肥、打头、人工授粉,为周边村民提供20多个务工岗位,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据了解,杨庄乡操占村羊肚菌基地食用菌接茬轮种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羊肚菌、西瓜、蔬菜,每年三次集中生产,循环种植,不仅使土地没有闲置,而且多种作物轮种还可以保持土地肥力,减少病虫害,效益也很可观。(通讯员  牛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