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杨庄乡红石岗村:石榴挂枝绘丰收 农民致富甜心头

发布日期:2023-09-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此时,正是杨庄乡红石岗村突尼斯软籽石榴采摘、上市的好时节。走进红石岗村种植户范国亭的石榴园,一排排石榴树长势喜人,“小石榴”已经套上了袋、架上了枝,准备迎接一个石榴丰收年。

据了解,范国亭石榴园地处蛮王山旁边,海拔较高,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适宜石榴的生长,同时使用溪水进行灌溉,使得所产石榴外观上晶莹剔透,口感上鲜美多汁,深受消费者青睐。

种植户范国亭说:“特别是去年来买过吃过的,今年又来定购的都有十好几家,都说这个品种好吃,真是供不应求。今年成熟时间还是到中秋节过后的几天,有人想吃的话过来采摘吧。咱这个石榴有发展前景,山坡上种植很适应,再一个是不占耕地,看它这个长势比耕地都要好一点,耐旱耐涝。”

利用荒山坡地,通过自己的踏实努力,石榴种植越来越有盼头,谈起发展前景,范国亭信心满满。从最初在外找些木工活维持生计,到现在的规模化种植,他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种下了一片“致富林”,收获了自己的“甜蜜”事业。如今,范国亭种植石榴面积达33亩,此外还有樱桃和桃子果林。

近年来,杨庄乡红石岗村把“产业富民”作为发展农村经济、助农增收和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突尼斯软籽石榴、阳光玫瑰葡萄等林果产业,不仅守护了红石岗村的“绿水青山”,也让老百姓收获了“金山银山”,种植户的日子一定会像那红彤彤的突尼斯软籽石榴一样越过越红火。(记者张琳涵  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