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红山街道:“五美庭院”扮靓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3-09-26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美丽乡村看庭院,美丽庭院靠大家。红山街道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动员广大居民自觉行动起来,打造和谐美、文明美、绿化美、卫生美、整洁美的“五美庭院”,着力提升家园颜值和生活品质,扮靓人居环境。

9月23日,记者在红山街道刘巧云家中看到,刚被评为“五美庭院”示范户的刘巧云正在为花草松土施肥,庭院内干净又敞亮,一盆盆花草绿得滴翠,各种颜色的鲜花争奇斗艳,为这座院子增添魅力。

红山街道王大苗村村民刘巧云说:“今年我们家很荣幸被评为了。我每天打理这些花草、打扫卫生更有劲了!自从‘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以来,我们村的环境也美了,处处都是美景!生活在这里我很开心、很幸福。”

一直以来,红山街道将“五美庭院”创建工作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充分利用大喇叭、村微信群和宣传栏等阵地,对“五美庭院”创建标准、方法步骤和奖励措施进行大力宣传,形成“家家参与,争先评比”的浓厚氛围;开展“美丽课堂”进家庭活动,对居民进行专业培训,使每家每户充分利用门前屋后空地,科学合理设计、种植花木等,以家家美推动乡村美。(记者吴小燕  乔陆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