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农时催人紧 春耕孕希望

发布日期:2024-03-1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二月二龙抬头,大仓满小仓流。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我市各地积极抢抓农时,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3月11日,记者在杨庄乡臧坪村看到,村民吴学林正在自家的田里施肥,他动作娴熟地把扁担挑在肩上,背来两桶天然羊粪,再均匀地撒在各个角落。

臧坪村吴学林说“今天是农历的二月初二,龙抬头哩,天气也挺好。春暖花开的时间,这地有点缺粪,给他再上点儿肥。”

附近的小麦田里,村民臧广欣正在查看小麦的生长状况,通过仔细排查小麦锈病的感染情况,制定下一步用药、施肥的计划。

为确保春耕备耕有序开展,连日来,我市通过农资质量排查、春耕备耕技术指导、培育高产优质品种等方式,促进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粮食产能提升、粮食安全有保障,助力全市夏粮丰产丰收。(记者张琳涵  柯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