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gaj-00000-2021-0002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gaj-00000-2021-0002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公安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警方联合人民银行舞钢市支行开展反诈电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力度,提高我市人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有效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11月15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联合人民银行舞钢市支行在全市银行系统中召开推广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两卡管理系统推进会,并深入各营业网点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反诈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反诈横幅、摆放反诈图文版面、发放反诈宣传彩页等形式,列举了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我市发生的典型案例,并耐心向群众解答反诈疑惑,尽最大的能力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手段和伎俩。同时,反诈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积极的向广大市民群众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方式和“金钟罩”微信公众号及注册方式,广泛动员群众扫码、关注、下载、安装,让广大市民群众第一时间获取警务防骗信息,进一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降低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此次与银行系统联合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真正了解到电信诈骗的法案特点,掌握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要领,做到电信诈骗内容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守护群众的“钱袋子”,筑牢了群众反诈防诈的“防火墙”。

活动中,反诈骗宣传民警及银行工作人员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彩页500余份,为群众现场解答200余人次,帮助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0余个。